一枪

真实攻控发言

Elfin Chim

给 @满面zzz 

生日快乐,继续爱你





闵玧其新搬的房子有问题。

 

他已经记不清早上是第几次清理厨房地板上的饼干屑了,又在餐桌上看到了本该在冰箱里的牛奶盒。最初是他觉得自己太神经质,可是家里的零食饮料三番五次移位,让他差点儿想报警。

闵玧其把倒在餐桌上的牛奶盒拆开后折叠好丢进垃圾桶,顺手抽了张纸巾抹掉桌子上几滴牛奶。

这种状况他根本没办法报警,因为他唯一的损失就是零食和饮料。

做笔录的时候他该怎么说?

“我家里可能有个小怪物,天天偷吃我的软饼。”

拉倒吧。

 

“所以我打算搬家了,你帮我留意一下房子。”

闵玧其把涂满歌词的稿纸整好在桌子上墩了墩,扶着金南俊肩膀从操作台前挤出去,不管金南俊在后面扯着脖子嚷嚷这是他帮他选的第几套房子。

闵玧其在一家起步没几年的娱乐公司做制作人,靠着挂了版权的歌肆意消费卡上不断暴涨的数字。

他当然不会在意那些零星被偷吃掉的饼干牛奶,只是他家里多了个别的什么玩意儿,让他过得很不自在。

一个人久了,突然出现不是他自己的生活轨迹,闵玧其有被侵犯的感觉。

 

他把茄克外套的前襟紧了紧,低着头按指纹开门。屋子里外温差很大,闵玧其舒服得打了个颤,就听见厨房里玻璃杯碰撞的叮当声。

好嘛,逮了个正着。

闵玧其趿着拖鞋,轻手轻脚地从餐厅门口探了个头。

餐桌上的高脚杯歪斜着倒在上面,杯身还在轻微地晃悠,一点儿干红洒了一小滩。

很显然偷吃的小怪物才刚刚从这里离开,手忙脚乱地还带倒了杯子了。闵玧其把椅子推进桌子下面,擦干净桌面上的酒。

 

小怪物常常会把食物洒在桌上,丝毫不会掩盖犯罪现场,闵玧其觉得它真是笨透了。

你倒是收拾一下也好啊。

橱柜里屯着的软饼果真又被吃完了,一点儿残渣碎屑掉在盒子里,闵玧其翻着白眼关上柜门。

艺术工作者的生活通常都不规律,回到家都已经大半夜了,他又懒得再做夜宵吃,于是潦草冲了个澡准备去睡觉。

 

大概睡意总会被淋浴头冲走,闵玧其躺在床上,连想阖眼的欲望都没有。

家里太安静了,客厅挂钟嘀嗒走,让他搁在肚子上的手指不自觉地跟着秒针敲起来。

他的生活环境似乎永远徘徊在两个极端,工作室Rap或是TripHop的电流轰头,回到家却只有耳道气流小小的回巡。

闵玧其在床上翻了几个来回,本就没多少的睡意被他搅得所剩无几。

 

屋里没开灯,客厅到厨房一通黑,闵玧其站在茶几前喝水,听见餐厅里座椅在地板上拖动的声音。

 

这小怪物最近越来越过分了,一开始还知道躲着点儿自己,现在已经猖狂到当着他面儿偷吃了?

闵玧其忽然有些恼火,他皱着眉头疾步走过去,打算今天抓不住它不睡觉。

从客厅到餐厅没几步距离,闵玧其却把那只小怪物的样子想了个遍。如果是小家伙倒还好对付,万一是个什么巨兽就不好办了。

他一向大胆,顺手抄了个细颈花瓶。

 

四开门的冰箱大敞,微弱的黄光从里面散出来,一团不大的黑影挡住大部分光线,看不清楚那是个什么玩意儿。

闵玧其啪得按开灯,突如其来的刺白让他眯起眼睛。

在被压缩的视野里他看到冰箱前那一团半转过身,抬着小手想挡住光线,还不明不白地打了个响嗝。

 

朴智旻也搞不懂自己怎么就没跑掉,他晚上照例在闵玧其的厨房里翻找,扒拉着那个满是高瓶子的柜子。

他不知道那里面装的是什么,只知道咣当响的声音让他很喜欢。

于是他顺便从柜子旁边的铁架上取下来一个和那些高瓶很像的杯子,坐在闵玧其的餐桌前拔了好久木塞。

 

那些幽红的液体滑进嘴里有些涩,朴智旻觉得舌头辣辣的,不像他之前从冰箱里找出来的草莓汁。

但他常常见闵玧其深更半夜会喝这么一杯,然后就能难得睡一晚上好觉,他觉得这肯定是什么神奇的好东西。

他舔掉嘴角沾的红色,杯底还有一小口,他却实在喝不下了。

地板突然变得软绵绵的,朴智旻晃晃悠悠踩在地上,没掐着闵玧其进家门的点儿。

 

闵玧其不温柔地关上冰箱门,把跟前蹲着的小家伙一把提溜起来,扯到客厅去丢在地毯上。

他看看手里的花瓶,想自己真是高估了这个藏在自己家的偷吃鬼。

朴智旻脑袋还是又晕又沉,他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,觉得脸烧极了,便拿手背揉了揉自己的脸颊。

 

“被你发现啦,”朴智旻咧嘴笑着,哪儿像个什么怪物“我叫朴智旻,是住在你家橱柜里的精灵。”

 

面前盘腿窝在沙发角落的小家伙站着的时候并没有矮自己多少,却因为一副糯白的面孔让闵玧其一度怀疑他是个失足高中生。

“你...多大了?”

“我啊?”

朴智旻还真掰着指头算起来,他觉得眼前模糊不清,有些看不见自己的手指,于是他把手伸到闵玧其面前。

“你看看这是几根?我看不清了...”

 

那几根指头肉乎乎得扎在闵玧其眼前,他撇下嘴角有些恼火地拨开朴智旻的手,扶着沙发背把小家伙整个罩在身子投下的阴影里面。

“你现在还没搞清自己的状况?那我直接叫警察带走你好了?”

朴智旻本就模糊的视线被闵玧其全然挡住,他抬起脸想看闵玧其的表情,费力地伸手去抓闵玧其的领子。

“我头好晕啊,哥...哥哥。”

 

???

 

闵玧其用勺子把杯底儿沉淀的蜂蜜搅拌均匀,舀起来一勺抵在朴智旻嘴边。

“张嘴。”

“呜——”

蜂蜜冲得很浓,拉扯着从朴智旻唇齿间溜进去,他小声地呜咽着咂巴咂巴嘴,觉得胃被一股柔软的暖裹住。

“蜂蜜水不能彻底解酒,只能让你好受点儿。”闵玧其把朴智旻捞在怀里,喂蜂蜜水的动作丝毫没有不耐烦。

一杯倒的小精灵就着勺子吞掉最后一口,毛茸茸的脑袋一歪,在闵玧其怀里蹭了个舒服的姿势闭起眼睛。

 

闵玧其端着杯子无所适从。

 

怀里的东西他还不知道是什么物种,是个偷摸进来捣蛋的中学生也说不定。叫醒他,又不太忍心,毕竟是因为喝了自己的红酒。

好像也不是自己的错吧?

微不可闻地叹气,闵玧其伸长手臂把杯子轻声搁在茶几上,一把横抱起已经睡熟的小家伙。

 

编什么童话故事,明天就赶他走。

他想。

 

后脑勺上隐隐阵痛让朴智旻不舒服地皱起眉头,他牢牢抱紧旁边的热源,有了依靠仿佛就能缓解疼痛。

他脑袋还朦朦惺忪,只记得自己喝了什么奇怪的东西,然后神志不清地拿冰箱当橱柜往里钻。

好像还有别的什么,朴智旻只当做是梦,梦见闵玧其是常有的事。

晨曦从落地窗微吐进来,顺着拖在地毯上的被子一路攀到闵玧其露在外面的肩头。朴智旻摸到上面冰冰凉,迷迷糊糊地拽着被角给他掖好。

 

等等?

好像有点儿不太对。

 

有什么东西砰得从身边弹起来,被吵醒的闵玧其询问地“嗯”了声,带着倦意与茫然睁开眼,朴智旻回头被他投来的目光凶得一抖。

快——朴智旻,说点儿什么——

“呃,早...早上好,玧其哥。”

他挠着后脑勺的乱发,讨好地笑着露出锃亮的八颗贝齿,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呼吸从门牙缝里溜出来。

顾不上管什么对不对,朴智旻觉得自己可能会被闵玧其撕吃了。

 

“嗯。”

晨光从朴智旻身后跳出来,晃得他闭上眼睛,把起床气也关了起来。闵玧其拉起被子蒙住头,声音闷闷地捂在里面,有些软绵。

已经准备要挨凶的朴智旻看着闵玧其露在被子外面的几撮头发发愣。

 

他搬进闵玧其家的橱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
看到过他因为写不出歌负气地把稿纸揉乱丢满房间,也听到过他因为滑指没按住琴弦对着昂贵的吉他泄愤。

闵玧其的缺点并不多,他爱干净,不吵闹,生活检点。

只是他发起脾气来太吓人了,常常会吓得吃饼干的朴智旻手抖将饼干屑掉进领口。

朴智旻眼睁睁看着别的精灵一个个和自己的房东和平共处、打情骂俏,却只能在他的好朋友催他坦诚的时候缩在柜子里,数今天还剩几块饼干可以吃。

 

闵玧其太凶了,他挺怕他的。

除了抱紧闵玧其的小饼干,朴智旻什么都不敢干。

 

蒙在被子里的闵玧其半天没再动静,他大概完全睡过去了,朴智旻掀开被子,想悄悄溜回他的橱柜里去。

就让闵玧其当做是幻觉好了,他可不想这么快就被赶出去。

他还挺喜欢这个房东的,虽然凶了点儿,但总不会少自己一口饭吃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”

被闵玧其从后面拽了一把,朴智旻直直倒了回来。他后脑勺砸在闵玧其肩膀上,几乎迸出眼泪花儿,没来得及喊疼就被擒得动弹不得。

“想跑?”

 

餐厅被拖得乱七八糟的椅子,倒在地板上的花瓶,茶几上留着蜂蜜垢的玻璃杯。

朴智旻乖乖地垂手并膝坐在沙发上,眼前的一切都告诉他,他是真的被闵玧其逮到了。

闵玧其把带着酒渍的高脚杯和只剩碎屑的饼干盒摆在他跟前,就差摁着他的脑袋让他全部招供。

吃了人家的东西,没有不认的道理。

朴智旻一五一十地讲了自己的身份和身世,在看到闵玧其豁然得有些夸张的表情的时候还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嗯,没错,哥不用害怕。我是精灵,不会伤害哥的。”

 

结果就是被闵玧其一把按倒在沙发上。

“少跟我编故事。”

“我没有编故事!”

“叫你家长来领走你。”

“你就是我的家长啊!”朴智旻胳膊被闵玧其拐得生疼,气急败坏地散作一团雾窜出来,又化为人形站在闵玧其身后揉胳膊,“我是你的精灵!”

 

闵玧其吃了二十多年饭,一时间难以接受世界上存在“精灵”的事实。

于是朴智旻只能给他表演如何钻进橱柜,他眼睁睁看着上一秒还站在自己旁边的人,下一秒就顺着一股雾成了个巴掌大的小肉孩儿。

朴智旻却恍若无事的样子从柜子深处抱出来一块饼干,他气喘吁吁地抵着膝盖把它折成两半,伸出一边递给闵玧其。

“哥,我留做早餐的,给你分一半!”

他见闵玧其半天没接,又举着胳膊使劲晃了晃,在闵玧其缓慢伸手的时候一把给他塞进掌心。

“我之前没控制好,把你的软饼都吃光了...所以,就分早餐给你吧!”

 

他边讲话边开动,语气里的一点愧疚咔擦咔擦得和着饼干一块儿吞进肚子。

闵玧其看着朴智旻温驯的头顶,伸出食指揉了揉。

 

养猫养狗能送生活馆,养小孩能送幼儿园,闵玧其养个精灵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“哥不用管我啦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

朴智旻抱着分享装的薯片坐在沙发上打游戏,读取地图的间隙抽出空来跟玄关的闵玧其挥手道别。

种族优越让朴智旻学东西学得很快,昨天还研究不清xbox的开关,今天就能完美条件打完刺客信条大革命。

家里的小东西因为游戏通关乐得拍手叫好,闵玧其反手阖上门的时候,突然就有了要养家糊口的使命感。

 

独居男人家里的东西都是单个儿的,每次看着朴智旻蹲在衣柜前拣自己的内裤穿,闵玧其心里总有点羞臊。

他在工作室的沙发上窝了一天,抱着打击垫一个小节都铺不出来。

“同居的话,要准备什么东西?”闵玧其搓着下巴问伏在操作台跟前的金南俊。

“啊??”

打小就和闵玧其一起玩儿音乐的金南俊,深知这哥和年龄一样长的独居时间,毫无征兆地同居算怎么回事儿?

“哦,就,”闵玧其无所谓地站起来伸懒腰,偏了偏头要掩盖没来由的不自然,“随便问问。”

 

随便问倒是问出来了一大堆,闵玧其停好车,搭电梯进卖场的时候刷着备忘录里刚刚记下的清单。

他今天大概是这几年来头次早退,在IKEA选了朴智旻的家居用品,走半路又顺道一把方向去了卖场。

闵玧其推着购物车经过婴幼儿用品区,看着货架上挂着花花绿绿的小衣件儿,塞上一只耳机给家里的座机打电话。

 

铃响没两声就被接起来,估计朴智旻又是直接化成雾气窜过去的,他这些日子没少在家这样折腾吓唬闵玧其。

“哥!”

“嗯,我在卖场。”闵玧其停在奶粉货架前,取下来两罐检查配方,“牛奶喝什么味的。”

“草莓草莓。”朴智旻肩膀夹着电话,干脆躺在地板上。他听到那边铁罐碰撞的声音,无奈地嚷嚷他哥。“你不能轻拿轻放啦。”

“事多。”

挂着婴儿服的货架上品类花哨,闵玧其一边听朴智旻汇报自己今天干了什么一边翻了半天,找出来一件奶牛连体。

“喜欢奶牛吗?”

“什么奶牛...喜欢哥,不喜欢奶牛!”

 

耳机里朴智旻的声音柔软而燥热,闵玧其觉得耳垂有点儿烧。

 

在朴智旻的指示下购物车被酸奶薯片巧克力填满,闵玧其在电话里说他败家,费了好大劲才把几个购物袋塞进后备箱。

闵玧其发动车子,让朴智旻挂电话。

“你来嘛哥,我开了免提把它丢在旁边了,不想伸手。”

“我在开车。”

“那就不要挂了,”躺着的小家伙翻了个身,把漂红的脸蛋埋进地毯,“我不会影响哥的。”

 

于是闵玧其听朴智旻絮叨了一路。

他难以形容这种感觉,像浴在温水里,舒爽温吞地遍布四肢百骸,他潜进去有些窒息,却仍旧甘愿整个人都松懈在里面。

那些水纹小小地荡到他的胸口,抚过心眼儿有燎原的痒。

 

他回到家时朴智旻已经准备好了晚餐,闵玧其实在不懂为什么他分明会烹饪却还要偷吃自己的饼干。

“因为我是哥的精灵啊,当然也要吃你们家的东西。”

算了,伸手不打小可爱。

 

小可爱招人疼,这是事实。

朴智旻的好朋友都觉得闵玧其要把他宠天上去了,虽然他们本来就会飞。

正式同居之后朴智旻彻底告别了橱柜,每天晚上和闵玧其挤在一个被窝里,腿缠在闵玧其劲瘦的腰上要和他分享温暖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冰,你不会是鬼吧?”

“要么闭嘴睡觉要么出去。”

 

然后他果真就闭嘴了,顺便还识趣儿地闭上眼睛假寐。闵玧其就会捏捏他的鼻子,像是代替什么睡前仪式。

“对了哥。”

朴智旻忽然睁开眼睛,眼珠子玻璃球儿似的透亮。

“我的好朋友说他睡前都会有晚安吻,为什么我没有!”

说些什么啊。

闵玧其想把他的脑袋推开,却仍旧捏捏他的鼻尖,克制想亲吻他的冲动。

 

他见过一次朴智旻的那个好朋友,金发大眼笑起来四方嘴,还带着他的房东兼男友。

两位客人眼睛都很大,看起来很年轻,像是高中生。

朴智旻那位好朋友鼻尖偏侧点儿的位置长了颗痣,他的男朋友总会盯着看,还在自以为他们俩看不到的时候凑上去亲一口。

 

“哥,你也发现了吧,他那么喜欢泰泰的那颗痣。”

送走客人之后他俩窝在沙发上看电影,朴智旻不专注的从闵玧其怀里抬起头和他聊天。

“嗯。”闵玧其应一声,往他嘴里塞了块巧克力。

“我们啊,都会长一颗那样的痣,只是地方不一样而已。”朴智旻含着巧克力话都说不清,他爬起来跪坐在闵玧其旁边拉开T恤本就宽大的领口,“我的就在锁骨上了。”

喉结滚动一下,闵玧其瞥一眼就又把视线收回在屏幕上,“你倒是会长。”

“也没有啦。”

朴智旻又重新窝进来,发旋乱刺的碎发扎得闵玧其下巴怪痒。

“他的痣是因为,被抓住之后因为害怕和不好意思,就哭了。他去揉鼻子,把饼干屑留在了鼻尖上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的饼干屑,在你发脾气的时候,掉进领口啦!”

真有意思,闵玧其吞咽了一下,口干舌燥。

 

朴智旻一向秉持着逍遥自在的人生信条,却也开始会羡慕好朋友和他的男朋友。

闵玧其对他很好,会把在楼下买的煮食捂在大衣里带上来给他吃,也会在他睡不着觉的时候弹琴给他听。

朴智旻不知道是因为他们太契合还是闵玧其对他无底限的包容,他觉得闵玧其每天都在换着花样儿地对他好。

 

“所以,你们还没有在一起?”朴智旻又拉着他的好朋友在闵玧其的橱柜里聊天,他们好些日子没来了,这里依旧备着软饼。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这样可不行,你们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嘛。”

“可是...”朴智旻托着腮帮子,嘴巴撅得老高,“我怕嘛。”

“怕什么!”朋友大咧咧地往他肩上一拍,硬是把他搡了出去,“上吧朴智旻!”

 

“那搬家的事儿就这样吧,先挂了。”

闵玧其刚进家门,他挂掉金南俊的电话,抬头看见朴智旻站在那儿,眼睛眨巴眨也没像前两天一样冲上来挂自己身上。

“怎么了?”他走过去想牵朴智旻却被躲开,闵玧其眉尾挑了一下,强硬地将人拉回来,“嗯?说话。”

 

朴智旻哪还说得出什么话,他低下头,想把眼眶里的眼泪再圈牢点儿。

他也记不清自己具体哪里做的不好了,可能是每天就知道在家吃喝玩乐,也可能是耍着赖皮打电话让闵玧其回来路上带吃的给他。

他好像的确无意间改变了闵玧其的生活,虽然闵玧其从来都不说,但他也没有想过,他是不是真的愿意被自己改变。

 

所以闵玧其就算要离开自己,也不是他的错吧。

可是为什么还要对自己那么好呢。

 

“我...我知道我一直都做的不好,不会帮你分担家务,总想要吃这吃那,”朴智旻低着头揉眼睛,手背湿漉漉的,“还总睡觉挤你。”

“可是...你一直,一直都不说,还总顺着我,我就以为...以为你不会介意。”

“你要是要走的话...”

他抬头冲着闵玧其挤出一个笑脸,以为笑眼能挡住眼泪,却还是不争气。

“那你就走吧,我不会再打扰你了,希望你能遇到比我更棒的精灵。”

 

他眼前视线模糊,看不清闵玧其的表情,只是肌肤相贴,他还想在闵玧其的怀里再小小的停留一会儿。

就一会儿,一小会儿。

 

“不会的。”

闵玧其的语气还是低低的,他此刻是朴智旻眼前模糊的轮廓,朴智旻看到他低下头,亲吻落在自己唇角。

“不会有比你更棒的精灵,我也不会遇到除了你之外的任何精灵。”

 

原来所谓搬家的事情“就这样儿吧”的意思是,不要再考虑搬家的事。

从朴智旻抹干净眼泪和闵玧其接完吻之后,就被他一直嘲讽到两人钻被窝。

“哥你差不多行了!”

“可是你真的好好笑,”闵玧其坐在他身后给他擦好头发,顺手把毛巾丢在一边,环着他的腰亲他后颈的白肉,“可爱。”

闵玧其的呼吸像一道瀑布,顺着朴智旻的脖子倾泻到他胸口。朴智旻转身抱住他,急切地仰着头去亲他的唇。

 

闵玧其二十多年的独居生活算是彻底结束了,他还得找个时间告诉朴智旻,没有什么绝对的契合。

他宠他,也就是因为他爱他。

仅此而已。

 

小精灵身上的痣果然引人垂涎,闵玧其把朴智旻锢在臂弯里,俯首亲吻他锁骨上小小的黑点。

“既然是掉在这里的饼干渣,那就让我来吃掉吧。”

 

闵玧其成功养到了小精灵。

而朴智旻,也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晚安吻。

 

也许还有别的什么,嘘,可别吵着他们。


fin.

评论(7)

热度(69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